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站立在草原上的武田信玄頑馱無

武田信玄頑馱無是「SD戰國傳 武神降臨編」首台模型,其本體使用了 BB戰士 No.267 烈火武者頑駄無的模件。新加了的組件是獅子頭飾、旗幟及足輕兵暴留。模型的可動性不算太高,特別是兩手被肩甲嚴重地限制著。不過整體來說組裝後,成品還是十分精美。

小弟把配色改了一點,增加了金色的地方。金色是用了稀釋了的 Gundam Marker 金去上色。Gundam Marker 金色的色澤很好,不過缺點是極容易氧化,但又不能加 coating 因為會嚴重影響色澤。相信要以後要放棄此金色...

看了很多網友的評價,表示 Gaia No. 122 金色效果很好,我買回來後測用了一下,覺得色澤十分偏橙,不是太似金色。各位網友有沒有好金色油介紹?

BB戰士 No.331 武田信玄頑馱無介紹:

武神降臨篇是2009 年 BB 戰士的作品。故事背景是包括光之七人眾等武者,受到異世界(戰國時代)的武者附身對抗織田信長的故事。同時迎合日本正在播放的大河劇《天地人》所推出。

本故事的設定,其實是套用自八十年代 Sunrise 推出的電影《天與地》,當年為了宣傳電影,Bandai 便在「SD戰國傳 風林火山篇」中,新增了武田信玄與上杉謙信附身在武者頑馱無與武者精太身上,成為信玄頑馱無及謙信頑馱無的安排。

武田信玄頑馱無為全部武將頑馱無的領袖,身穿充滿日本戰國武士風的黃金輝煌獅子兜,別號甲斐之虎,深得眾望。他討厭邪惡,反對為了奪取性命而進行的戰爭。

武器包括「來國長」 - 山城國著名刀匠「來流一派」鑄造的名刀,經常陪伴信玄東征西討;「虎吼扇」 - 信玄用的軍扇,只要一揮舞就會激起巨大旋風,尤其必殺技「虎舞激嵐」更足以吹走敵陣。

武田信玄的死對頭是上杉謙信,前者的旗幟是「風林火山」:「疾如風,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後者的旗幟是「毘」:毘沙門天。

武田信玄頑馱無 - 頭載獅子兜、手持「虎吼扇」及「風林火山」旗幟:


手持名刀「來國長」:



輕裝:


武田信玄頑馱無所穿的盔甲 (具足):



烈火武者頑馱無 (武神降臨篇配色):


鎗:



長矛:



「紅蓮之鎧」(武神降臨篇配色):


雜兵「足輕兵暴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