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暴留與雜魚

暴留與雜魚是 SD 戰國傳中經典的雜兵。以前是跟隨 BB戰士 No. 47號 農丸頑馱無所附送。暴留的原型及名稱 (根據日本 Ball 的發音轉為漢字) 來自 RB-79 Ball 鐵球。同理,雜魚的原型及名稱來自 MS-06 渣古 II。

暴留與雜魚如今在「SD戰國傳 武神降臨編」得以重現,名稱改為「足輕兵暴留」及「足輕兵雜魚」。新舊版的大小是差不多,主要差別是頭上多了一個「哈佬 (Haro)」。

織田本家 (包括信長和豐臣秀吉) 內附的小兵都是雜魚,而織田家以東(武田、上杉、伊達、德川) 內附都是暴留。真田幸村和直江兼續算是「家臣」而非「大名」,因此沒有小兵。


後面 2 只暴留是小弟兒時跟同學仔收集的,當時的上色技術實在是強差人意。他日有時間的話,我會幫他們重新上色:




雜魚,也是兒時收集的:



開戰:


暴留降臨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