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BB 戰士 #96 - F90

於UC0111年,地球聯邦軍自 0100 年自護共和國放棄自治權後,以大型戰亂平息為由,決定次期主力MS開發方案。MS 的性能在不斷提高的同時,導致大型化、高生產成本。這個方案回歸用兵思想的原點,以小型、輕巧、高性能化為訴求,重新研製MS這種泛用人型兵器。

然而,對這個要求明確回應的卻不屬獨佔MS開發市場的亞拉巴姆電子儀器社(Anaheim Electronics,即A.E.社),而是由軍方內部研究機關 S.N.R.I(聯邦軍海軍戰略研究所)所發動。


F90


由SIDE-4的SNRI研發的F90系列,小型、輕巧兼具高性能,搭載有TYPE「CA-III」、模擬人格電腦系統「A.R」,機動運動及戰鬥性能方面快速,體型亦由一般的20公尺改為較少的15公尺。

在特性上,F90極力減少內藏及固定武裝,而由於採用了新型的武裝管制系統,令致機體無須再調整即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各武裝的交換,因此機體可藉由配置在機體各處的裝備接續點,隨任務需要換裝已經整合化的外加單元,以對應各種不同戰場下的戰況需要。開發案之中,機體亦曾計劃開發以A至Z為代號的26種裝備。


F90P: 大氣圈穿降裝備測試型態

特殊武器裝備 專用光束步槍
標準武器裝備 60mm火神炮×2;光束軍刀×2;左肩部2連裝火神炮;右肩部光束加農炮

F90P,通稱為「Plunge」型的大氣圈突入型MS。自RX-78-2 高達以來,MS單機突入大氣層就成了無數技術人員苦心研究的課題,本機即是這一課題的產物。為了能單機突入大氣層,本機所採取的方法是將機體變形為lifting形態,這種形態模擬了MSZ-006 Z高達的Waverider形態,在突入大氣層時可以盡可能地減少空氣的摩擦和阻力。機體雙臂的翼部分不僅是lifting形態的重要組成部分,還可作為盾牌使用。由於各部外掛點均裝備了lifting部件,所以機體的武器數量被控制在最底的限度,突入大氣層後戰鬥主要使用固定武器及肩部的選裝武器。





F90V: V.S.B.R 測試型態

特殊武器裝備 光束步槍
標準武器裝備 頭部60mm火神炮×2;背部VSBR×2;右腕部MEGA加特林槍;左腕部光束盾牌;光束軍刀×2

機體簡介

F90V,通稱為「VSBR」型的新武器測試型MS。作為裝備了VSBR(Variable Speed Beam Rifle,無段速光束步槍的縮寫)的後繼機F91的試作機,本機試驗性地搭載了光束盾牌,因此技術人員在機體的肩部及腿部裝備了與F91極為類似的放熱翼,腳部也設置了類似的推進器。本機的數據沿用到以後F91的開發上,為F91的完成作出了很大的貢獻。由於VSBR及光束盾牌佔用了太多的能量,本機所使用的其他的武器均是實彈兵器。


這是 BB 戰士還能發射子彈的年代:



Box 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