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SD 武田信玄 vs 上杉謙信

信玄頑馱無及謙信頑馱無曾經是極難買得到的 BB 戰士,幸好 Bandai 早幾年將它們復刻了,小弟終能以合理甚至超值的價錢把它們入手!

BB 戰士《天與地》的故事其實是源自八十年代 Sunrise 推出的電影《天與地》。當年為了宣傳電影,Bandai 便在「SD戰國傳 風林火山篇」中,新增了武者頑馱無被武田信玄附身及武者精太頑馱無被上杉謙信附身的劇情。

武田信玄的死對頭是上杉謙信,前者的旗幟是「風林火山」:「疾如風,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後者的旗幟是「毘」:毘沙門天。


還欠一盒未完成!


傳說在川中島合戰中,武田信玄用軍配格擋了上杉謙信揮來的一刀。


武田信玄人物歷史介紹:
生於 1521年12月1日,卒於 1573年5月13日。
武田信玄是日本戰國時代的大名。清合源氏源義光後代,甲斐武田氏第十九代家督,武田信虎之長子,母親式甲斐國人眾大井信達的女兒大井之方,正室是扇谷上杉家大鳴大杉朝興女兒。原名武田晴信,通稱太郎。在信玄統治下,版圖包括雍有甲斐、信農、駿河、西上野及部份美濃國、遠江、三河,別稱甲斐之虎。

武田信玄所穿的當世具足:


上杉謙信人物歷史介紹:
生於 1530年2月18日,卒於 1578年4月19日。
上杉謙信是是日本戰國時代的大名。越後守護代長尾為景幼子,小名「虎千代」,成年後稱長尾景虎。由於繼承了關東管領「上杉」姓氏,並先後得到關東管領上杉憲政和室町幕府幕府將軍足利義輝的賜名,故又稱上杉政虎、上杉輝虎,篤信佛教,出家後法號謙信。由於謙信擁有很高的軍事統率能力,所以在後世被稱為越後之龍,一般通稱為軍神,並以其行俠仗義聞名於世。

上杉謙信所穿的當世具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