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SDWH #21 騎士突擊高達

SD高達世界群英集已經進入了騎士世界的外傳新章節,可參考一下官網!

由於不太喜歡群英集的比例及太花巧的設計,一直都沒有怎麼去買這系列,不過看到騎士突擊高達這個騎士臉後又忍不住買了!

 騎士突擊高達 (ナイトストライクガンダム / Knight Strike Gundam) 是國王亞瑟高達 Mk-Ⅲ 的侄兒,下一任王位的繼承人。

由於一個自稱『Z族』的組織正在擴展勢力,試圖推翻亞瑟王體制。亞瑟王派遣了 騎士突擊高達從卡美洛堡出發去展開調查,後來他遇上了宿敵術士神盾高達...

其實不太看得出是突擊高達...


盒繪

非常綠色的身體

 
很像寶石超人...

素組後還要花很多功夫!

上色後有型很多







一直認為世界群英集的骨架設計很差... 腳有一個關節,但被裙甲困住近乎沒作用。手肘反而沒有關節。所以上方的圖都像沒有什麼動作... (另一原因是有些地方用了水性油,比較易脫色,所以不敢觸碰太多)
 
而頭及腰都很鬆,因為只有一根直徑約 3mm 的柱,放在一個正方形空間中,即是只有 4 根線的接觸面 (圖中圓跟方的四點接觸處,在三維就是四條線),所以很容易鬆...
 

 後來決定在關節加上 Blu Tack 寶貼去固定它,終於才比較像樣。
 

可參考一下以下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