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D-Style #27 武御雷 (Type-00R)

00式戰術機武御雷(たけみかづち Takemikazuchi) 

去年知道了《Muv-Luv Alternative》將會動晝化後,便去研究一下它的資料,去追看它的作品 (雖然始終沒玩過它的遊戲),發現它是一個很特別及宏大的作品。

D-Style 一共推出了四款 Muv-Luv 系列的機體,小弟都是後追回來的,幸好都算容易在市面上找得到!

「Muv-Luv」最初是一款由「âge(アージュ)」開發在個人電腦平台上的典型美少女戀愛冒險遊戲。第一篇是平凡校園日常的「Extra」。

但第二篇「Unlimited」竟然變成為一個有著外星怪物「對人類懷有敵意的地球外起源種 Beings of the Extra Terrestrial origin which is Adversary of human race(簡稱 BETA)」的平行世界! 而在這世界,人類駕駛著戰術步行戰鬥機 Tactical Surface Fighter(簡稱戰術機) 對抗 BETA! 主角白銀武穿越到了這世界後,發現朋友都變了變成了訓練兵,但跟他青梅竹馬的鑑純夏卻完全消失了。主角後來亦參與其中對抗 BETA,不過最後都是失敗了... 在 2001年12月24日,人類宣告啟動「Alternative 5」計畫,放棄地球跟絕大多數的人類,移居宇宙。而他則留在地球戰鬥至死...

到了第三部分「Alternative」篇就是整部作品的核心。白銀武不知為何又穿越回到了2001年10月22日,他以為有了上一次戰鬥的經驗及記憶可以做得更好,改變歷史,拯救人類,怎料.... 

大家快去看看仍然在播放的動畫版吧: Muv-Luv Alternative 官網


 

武御雷是日本帝國斯衛軍専用的第3世代純國産戰術機,是以斯衛軍的戰術思想而設計,強化近身格鬥及以劍術為主要攻擊技倆的機體。

武御雷有不同顏色的版本,紫色的 Type-00R 為將軍專用機。它曾在「Unlimited」篇中登場,由日本帝國政威大將軍煌武院悠陽送給雙胞胎妹妹御劍冥夜去駕駛,但在這篇冥夜始終沒搭乘過。後來到了「Alternative」篇終於能正式出場!

74 式近接戰鬥長刀:


87 式突撃砲:

背部有兩個在跳躍時作輔助的組件。而長刀及突撃砲都可掛在背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