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

Evoroids Jet-N

 Evoroids EVR-01A Jet-N (ジェットン)

在 2021 聖誕節前入手的壽屋 Evoroids Jet-N,原本打算在聖誕節假期組裝,怎料一拖便拖到 2022 年才組裝。

Evoroids (エヴォロイド) 是壽屋低齡向的新系列,由大河原邦男先生作機械設計,漫畫家鴇田洸一作人設及畫模型說明書中的故事漫畫。繼承了 80 年代 Omoroid 的理念! 

 壽屋標榜這系列是簡單組裝,簡單變形的, 不過似乎還是舊版更簡單直接。但 Evoroids 的改裝性是更強的,因為可配合壽屋 M.S.G 甚至其他系列去改造機體。

另外一提的是,這次上色 (主要是補一些小地方的色) 是首次用了 DSPIAE 迪斯派水性 Acrylic Soft Tipped Markers,真的覺得非常好用!!

機甲換装 Evoroids エヴォロイド 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漫畫序章可在這裡看): 

有一天世界突然給一些眩光包圍,之後各地都發現了水晶藍色的 Evolium (エヴォリウム) 礦石。這種礦石後來被用來作為一種高效的能量原料。

另一方面 Evolium 也招致新的機甲生物 Evobeast (エヴォビースト)的誕生。

世界統合安全機構 UWAT (ウワット) 為了對抗 Evobeast,開發了新型機械 Evoroids (エヴォロイド)! 

故事主角蘭娜  (ランナー · ラグロっクス) (或是翻譯為溫拿??) 就是 Jet-N 的 駕駛員!


 小弟還是比較鍾意 Omoroid 舊版!新版最敗北地方其實是那個核心,既複雜又限制了不同機體的變形獨特性。可參考這一編的說明: M.S.G Progress Body

 



這次開賣是有特典的,不過只是重複本身已經有的一支槍,所以都不太有用。

頭的雙槍可拿出來使用

可以變形成為噴射機

 噴射機下的輛子可伸出來


 機倉可打開


外盒寫著是海外版 Overseas Edition,不知跟日本版有什麼分別?另外盒子竟然不是一般模型盒那樣上下開,而是一個盒向上開那種... 明明上次 Progress Body 都不是這樣…


 
盒內容其實不太多,寜願將盒子造小一點會更好!

之前也拿了 Omoroid P-Bot 出來比較一下

 
Jet-N 的身體真的有點太單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