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SDWH #01 悟空衝擊高達

 「SD高達世界群英集」 (SD Gundam World Heros / SDガンダムワールド ヒーロー) 為延續「三國創傑傳」於 2021 年推出的新系列。

這次故事不再只是集中在中國三國時代,而是擴展至不同世界不同時代,當中會遇上不同的群英,有點像 Fate/Grand Order(FGO)那樣。更多資料可參考 「SD高達世界群英集」官網。

這次 Bandai 的宣傳都算是盛大的,首先將動晝放了在 Gundam Info Youtube 頻道 。早前更在 Megabox 舉行了 SD Gundam World Heros 展 @Megabox

模型方面,第一波共推出了悟空衝擊高達、信長高達艾比安 及警長翠綠暴風高達 。


 以下是悟空衝擊高達模型的介紹。其實小弟對這悟空高達模型的感覺,跟對三國創傑傳系列模型的感覺類似,可參考這編關於 三國創傑傳劉備獨角獸高達 的網誌。一言以蔽之就是不太喜歡其身高比例... 

但悟空衝擊高達除了有點過度 detail 化外,外觀都可算是出色的! 因造型些有很多細節位,上色要花一些時間及心機。

這次主要是手油為注,先噴畢地及底色後再以 Citadel 水性油手油。那些橙色位置是用了 Retributor Armour 做 Base,再加上Technical 油 Spiristone Red 而造出來的。跟模型本身的透明橙色件都算可配合到。

以西遊記齊天大聖孫悟空為題材的 SD 產品真的值得入手! 最可惜的是沙悟淨及豬八戒竟然不推出獨立角色,而是以悟空的不同人格方式存在... 基本上就是換上不同裝備這做法...

參考了網上資訊,以模型框 T 字型部分代替了原本的如意棒以便固定在背部。

手持如意棒

也是參考了其他人做法,以模型框最長的部分代替了原本的如意棒以做到伸長效果。

再加上在展覽取得的特效件


也是用了從展覽取得的特效件


 不過實在不好用... 難以固定,還是特效扭蛋更好用

 
二段變身



 巨大化的剛猿型態 - 悟空衝擊高達失去自我意識,失控破壞時的型態。

配合了特效扭蛋:




最後再介紹一下上次 Megabox 展送的東西:

膠文件夾


特效膠片及貼紙



 AR 卡,可配合官方的 App (不知為何是韓國人做的) 去玩一些 Augmented Reality 小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