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Ka World Suit 高達 MK-II

Ka World Suit 高達 MK-II (カワルドスーツ ガンダムマークII)


二月初幫助朋友在筲箕灣  Toyzone 玩具地帶  做跳蚤市集時,發現了一盒韓國老翻(海盜版)模型,一看到便覺得要立刻買下!




這是一個名叫 Ka World Suit (カワルドスーツ)的系列模型。1985年10月發行,當年售價300日元,可說是 SD 高達模型的先驅,BB戰士的祖輩!

小學時,在油麻地的香燭鋪買過一盒,幾十年後重遇!!當年買的都是這種韓國海盜版本,而那時買的是百式那一款。

這系列實在很有趣,因為有書包及名牌,所以一直叫它做上學系列! 遲些找機會再買回日本的原版!

分色很古怪呢!原版兩片都是白色的。


頗為難組的,第一因為是舊模,第二是因為是海盜版複模出來的,銼刀、膠水等都是需要用到的。


上色後完全不同了!可看到這是三頭比例的,這明顯是當時主流,這被 BB戰士 No1-6 號繼承了,直到 BB No 7 ν 高達 才改為二頭身。不過現代的 SD 又改回三頭身甚至更高頭身了...




可動只有這麼多


配件裝有太陽鏡、名牌及書包也很有趣



如不加上配件,便比較像原來的 RX-178 高達 MK-II 了!

變形!



卡戰機 (カワルドファイター)完成 !


組裝時為頭部做了無縫處理,想不到原來是要打開才可穿在嘉美尤Jr 的頭上呢...


雖說是戰機,這其實是嘉美尤Jr 的上學交通工具!




MK-II 頭部應該是嘉美尤Jr 的頭盔來的。



這樣變形更有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