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BB 戰士 #82 Superior Lander

Superior Lander (スペリオルランダー) 是 Gunlander (ガンドランダー)「魔封之聖劍」(魔封の聖剣)編的主角。

小弟對這個系列都不算熟識... 不過一直都覺得這系列設計得很有風格!

「魔封之聖劍」的舞台為史前時代遙遠的 Gunland (ガンドランド) 大陸,Gunlander 意思應該就是指 Gunland 上的人,他們是以龍為守護神的戰士,充滿著是牙、角等特徵。



因為家人實在怕油性油的氣味,這次嘗試用了水性油上色!



小弟最初油模型是小學的時候,用了叔父的雙星水性油去上色,初中時就轉了用郡仕水性油。但總覺得上色部分總是有種黏手的感覺...

後來看到朋友用油性油上色的作品,覺得顏色很實在,用手去接觸的感覺也很好,於是便買了油性油去試試。當然首先覺得氣味很大,洗筆時還去用清水洗,那些油更變成了一團膠狀物... 後來才知道要用開油水去稀釋及洗筆...

跟著就這樣一直用油性油。後來還用到琺瑯油去滲線。

最近發現很多人都用了水性油去上色,所以便去試試!! 參考了網上一些文章,試了些 AV 油、郡仕 Acrysion 後,再加上參考了 YM Studio 星哥的水油淺談文章 決定投資多點到 Citadel 那邊!

其實小弟是看了些 Warhammer 上色教學影片 後,覺得 Gunlander 風格有點相似,所以便決定跟教學那樣去上色。噴了畢地及白色油做底色,之後上 Base、Layer、Shade 等等。

出到來效果有點太重手太誇的感覺... 不過尚可吧!

網上有說 Citadel 油應該是水性油中比較快乾的一種,但試出來比油性油還是慢,所以用過油性油上色的話應該沒問題。Citadel 的遮蓋力也很好(真的比 AV 油強),其實一般上色 Layer 油已經很夠遮蓋力,而且色比 Base 油多。

不過就算是 Citadel,都是比油性易甩油(掉漆),而且 還是覺得有種黏手的感覺...

但水性油真的好用,原全沒氣味 (郡仕 Acrysion 還是帶著氣味的,所以放棄了去用),開著冷氣也可上色!

上色也很方便,用水稀釋、用水洗筆真的很快捷方便!




爆王剣


大炮 メガフレアーデバイス



跟 Valkylander 是同系!


舊的盒繪真的很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