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Turn Flash 系列 Turn A Gundam

SD Turn Flash (SD ターンフラッシュガンダム) 系列 -
"White Doll" Turn A Gundam, 有鬍子的高達!


一直以來小弟都很難接受 Turn A 系列的機械設定,但聽說過故事不錯。影片播放 (1999) 完後十幾年的今天,小弟終於在追看,發現故事真的不錯!! 這是一部真正的反戰高達片!!!

中學學 Pure Math 時便已知 Turn A 這個符號在數學上代表著For All,也就是對於所有的的意思。從 wiki 得知原來這代表著本作品試著把所有的GUNDAM作品結合在同一個時空下。因此在此作品裡會出現之前在不同鋼彈作品以及世界觀出現的不同機械!! 而從初代GUNDAM開始的GUNDAM系列历史在本次GUNDAM裏以“黑歷史”的形式總結出現,因此本作也有着“完結篇”的意味 (應跟1999 年時播放 = 一個千年的終結有關)。

以下這盒 Turn Flash 系列 Turn A Gundam 在二千年已購入,但今年才把它組裝好。原因是把它忘記了,真的是在雜物堆中發掘它出來,果然是 Turn A!!!

也因為它我才去看 Turn A Gundam 影片。其實我還有這系列的 Rx-78 Gundam, Z Gundam 及 Wing Gundam, 但都已各散東西了。因年代久遠,小弟要把 Turn A 內部的電池片換過才能使其再發光及發聲。修復過程可參考: http://asdtex.blogspot.hk/2015/04/turn-flash-gundam-rx-78.html

Turn Flash 系列是元祖系列完結後,最接近元祖的一個系列,可惜看來不太受歡迎...

Turn Flash 系列的玩法是把其倒轉,在特定時間再把它反轉,如果跟內定的時間越接近,得分便越高。分數以亮起的 LED 數目多少及其顏色再加上聲音表示。去片:


 





戰棋!


盾牌是用來記分的:


反轉,變色中:


跟元祖比較大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