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1/1 Gunpla-Kun

 

Gunpla 君  (ガンプラくん) 是在 2021 年起為了推廣 Gunpla 即是高達塑膠模型而推出的角色。

從2021 年 8 月起,Gunpla 君的影片更在日本的高達 YouTube Channel 播出。各位也可以到 ガンプラくん 官網 看看關於它的資料。

這次要介紹的是隨日本 《smart》 雜誌 2022 年 9 月號附送的一比一 Gunpla 君。順帶一提,日本雜誌一向是提早推出的,所以雖然該雜誌是 9 月號,但實際推出日期是 7 月 25 日。

這本雜誌之前都常在便利店看到,每期都會附送一些有牌子的袋子、鑰匙扣、Notebook 之類的東西,曾經有想過買但一直沒買過過,今次是為了 Gunpla 君第一次去買的!

 

這個 Gunpla 君模型有一何個特點就是用了 LIMEX 這種新材料去製造出來的。

LIMEX 是日本發明的一種以石灰石為主要原料的新材料,可成為塑膠的代用品。相信就是在塑膠中加入石灰,這可減少了由石油衍生出來的塑膠的使用量。 之前在 Bandai 的恐龍骨系列也使用過。


LIMEX 的重量比塑膠高,可能因為 LIMEX 有大於 50% 的石灰成分,而石灰的質量比塑膠高。素組 Gunpla 君出來後發現它無論外觀及重量都有美術石膏像的感覺。

不過組合過就知道 LIMEX 沒有塑膠那麼 elastic,是會比較易折斷的。而且據說比較難用水性油去上色。


這個 Gunpla 君還有一點厲害的地方就是,零件是根據顏色去分件的,所以上色時很方便。主要是盾有三種色要做多些處理。

上色時不自覺地將角上了黃色... 因為小時候看到不少 SD 的 RX78 高達都是黃色角的,這個印象深入了腦海中!

可動性就當然不太高了。武器方面有激光劍及鎗。



 另外雜誌也收錄了與田祐希 (@yodayuuki_oimo) 的作例,她更用了乃木坂46 的紫色去上色呢! 

雜誌找她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她最近參演了《量產型璃子 ~女子的塑膠模型人生組裝記~ 》! 可看看 量產型リコ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