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SD高達 武者世紀》- 武者頑駄無誕生的故事

 《SD高達 武者世紀》(SDガンダム ムシャジェネレーション)是神田正宏於《Comic BomBom》中所連載的漫畫,不過人氣似乎不太好,直到 2017 年才推出單行本。

《SD高達 武者世紀》的創作緣起是因為 2000 年左右的時期,SD高達 G Generation 系列風靡一時,本作於是以武者版 G Generation 的概念去製作。

故事中的武者,跟以往系列的武者不同,是一些超古代文明製造的人形機動兵器,需要發掘出來使用,而且需要人去駕駛的。

故事中機體不一定是由原本高達正史的駕駛員去駕駛的。機體名稱也不用上漢字,而用上片假名去表示。

《SD高達 武者世紀》的模型則以共用 G Generation BB 戰士為基礎去開發的。可參考一下 BB 戰士 #201 武者 Turn-A 高達 。

侶蘭 (ロラン/羅倫),本作的主角! 想不到漫畫中人物介紹有錯別字,變成了呂蘭。

 
故事開始時,月姬迪亞娜 (ディアナひめ) 所統治的國家「武士之國」,有一班「白之武士團」利用了「輝力」這種不可思議的力量去保衛和平。但「白之武士團」當中的東方不敗作出了叛變,成立了「黑之武士團」及將白之武士團消滅了。他把月姬捉了去,及成立了「天主之國」。
 
白之武士團最後一人侶蘭為了救出她,獨自上路與黑之武士團交戰。
 
有一個晚上,他在途中發現了巨型魔神石像,後來更在與黑之武士團戰鬥途中喚醒了白色魔神 - 武者 Turn A 高達。

侶蘭後來遇上了駕駛武者 Blue 高達的緋色 (ヒイロ / 希羅),在經歷了些戰鬥後成為同伴。不過他們在東方不敗及其駕駛的武者 Master 高達面前是不堪一擊的。


在面對 Master 高達這危急關頭,已死去的初代白之武士團團長射亞 (シャア/馬沙) 駕駛 Gerbera 高達救了他們。後來更訓練他們,及將哈佬送給侶蘭。後來發現射亞是為了準備邪惡勢力的到來而進入假死狀態的。

到後來發現原來東方不敗都被矇在鼓裏,真正 Boss 是古代文明留下來的超巨大電子腦「皇帝」(Turn X),他希望成立一個由機械去統治的世界。

皇帝將東方不敗控制了使其成為身體的一部份,之後更召喚出很多台 Master 高達去對付侶蘭等人,令戰況更一面倒。

 
幸好此時侶蘭之前認識的武者修復工匠珠童 (ジュドー/捷度) 及時駕駛武者高達 MK-IV 出來幫忙及告知侶蘭他們量產型 Master 高達的弱點就在它們的後腦位置。
 
雖然如此,但皇帝實在過於強大,侶蘭他們完全處於下風,武者 Turn A 高達更被大幅破壞... 

不過原來珠童已拯救了月姬出來,月姬更走到侶蘭面前去提供他力量。


這也令到武者 Turn A 高達發生變化,哈佬更與之融合,再加上侶蘭的勇氣及月姬的愛,令到魔神武者 Turn A 高達得到了武者之魂成為了武者頑駄無!


武者頑駄無之後將皇帝 Turn X一刀兩斷,令世間回復和平! 

最後武者頑駄無希望能和人類共存,請求工匠將他的身體改小,改為跟人類差不多高。然後便踏冒險之途!
 

《SD高達 武者世紀》故事當中出現了木馬號及天上人工島 (殖民衛星),可見超古代文明就是指宇宙世紀 (更正確是 G Generation) 時期的世界。
 
但還有不少不解之迷,例如戰國傳其他人物又是如何誕生的呢? 他們也是一開始是需要人類去駕駛的嗎? 後來也將體型改小嗎?

另外推薦大家看一下 facebook page SD World 的解說,它說明了《SD高達 武者世紀》中的武者頑駄無並不是戰國傳中的武者頑駄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