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SD 高達設計作品集》

 《SD 高達設計作品集》
(原名: SDガンダムデザインワークス SD Gundam Design Works )
發售年份: 2017
出版機構: 玄光社MOOK
售價:¥ 2300


一本以設計角度及以大量設計圖去帶領讀者認識橫井孝二、今石進、寺島慎也、大河廣行等七名大師所創作的各個角色系列及 SD 發展史的書。很值得收藏。


小時候已被這些圖深深吸引! 自稱鳥山劣的横井孝二初中時便已經投稿 《模型情報》實在是十分天才! 從他的筆名可知他深受鳥山明 (IQ 博士) 的影響,開啟了 SD 化高達之路。


小弟的 SD 之路就是由這盒 BB 戰士 Nu Gundam 開始。這是今石進的設計!




三國傳最初竟然跟中的的三國志無關,而是武者、騎士、Commando 這「三國」之間的戰爭!! 幸好最後不是這樣子,否則受歡迎程度肯定大減... 這可解釋到某些角色例如張飛、孫權等為何外形上很 Cyber 的!



單眼機關羽...!?


傳說之鎧!! 當年香港 A-Club Special 《SD Gundam 俱樂部》 有設計到他的紙鎧甲,可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