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Kitz Concept VF-1S

小弟一直是比較喜歡高達系那邊的,所以沒有想過會買 Kitz Concept 超時空要塞的 VF-1S。但因緣際會下,從朋友手中得到了它! 

它實在是一只很好玩的 SD 偉基利! 

VF 系列就是超時空要塞 (マクロス Macross) 中登場的可變式戰鬥機 (Variable Fightres)屬於 A.T.V.F-X (Advanced Tactics Variable Fighter) 次世代全領域戰術用可變式戰鬥機。

VF-1 名為 バルキリー (Valkyrie),意指北歐神話中的「女武神」。香港則通常是用音譯「偉基利」去代表。後來因為VF-1的名氣太過響亮,即使「女武神」是VF-1的代號,也被用來稱呼VF其他系列戰鬥機。

在美版《太空堡壘》/《超時空戰神》(Robotech)中,機體型號「VF-1」沒有改變,但名稱換成了「Veritech」。

偉基利最大的特點是可進行 F(Fighter 戰鬥機)、G(Gerwalk 半人形或鳥形) 及 B(battoroid 戰鬥人形)三種形態的變型。其開發部分採用了由超時空要塞瑪哥斯 (Macross) 回收的外星科技。

以下 VF-1S,就是初代故事中骷髏大隊長福卡的愛機!

B(battoroid 戰鬥人形)模式



外露駕駛倉也不錯!



 頭部鐳射炮


有兩種大小的頭,小的頭用在 F 及 G 模式!而大的用在 B 模式!


G(Gerwalk 半人形或鳥形)模式


F(Fighter 戰鬥機)模式












2 則留言: